我查過資料

TNR的貓大約需要空間安置休息約10天

但是我家有狗也有貓

空房間還裝了最近剛抓到的流浪貓(皮膚病耳价隔離中)

我擔心TNR貓可能有會有需要隔離的情況

例如說會被狗驚嚇到 或是皮膚爾多也有問題 或者他們不太會用貓沙



最近我家這裡很多母貓狂狂生 覺得似乎帶去TNR比較好

不然一隻母貓生大約都3隻貓 小貓還來不及找到很快就不見了

但是如果TNR完直接放回

是不是對母貓的生命來說有很高的風險??







  • 2010-03-10 17:22:38 補充


    房間目前都客滿

    是想說如果關籠子

    我家只有一般狗籠

    定時放他出來吃飼料喝水上廁所

    會不會造成他心裡不開心





er">


TNR如果直接放回,最大的問題是細菌感染 
其他一些比較小的問題例如:貓咪會去拆繃帶。
細菌感染造成的問題是不能忽略的。

傷口潰爛、組織發炎。
可能會造成貓咪死亡的危機!
所以還是建議要安置休息比較好!

如果真的沒空間,可以問問其他愛心媽媽是否可以幫忙收留。
或者把房間隔成一半,而且建議先關籠,活動空間小傷口不易撕扯、不會跟其他貓咪起衝突等等。



參考資料
我&我家多喵!






  • 2010-03-11 00:39:42 補充


    前兩三天會緊張,或許有環境他也不想出來。
    我想你說的方法就這樣幾天應該是可行的。
    畢竟他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可以自由!